心中有我的人很容易患得患失,惴惴不安。處於順境沐浴陽光就喜形於色,歡天喜地;遭逢挫折失敗就垂頭喪氣,怨天尤人。而心中無我的人卻淡定自若,泰山崩於前而不變色,心無旁騖,得之泰然,失之淡然,不憂不懼,不喜不悲。

心中無我,自然心平氣和,磊落坦蕩。心中無我,才會使我們心無掛礙地堅守做人的底線,富貴不淫,威武不屈;心中無我,才會讓我們忘卻世事紛擾,心無雜念專註地做自己該做的事;心中無我,才能使我們掙脫各種權錢誘惑和名利束縛,跳出小我的圈子,心靈像駿馬自由馳騁於草原,像風箏悠然飄蕩在藍天。

心中無我,即使是立於驚濤駭浪中,也能從容不迫,安之若素。心中無我,才會俯仰無愧於天,行止無愧於地,立於天地之間的是一個堂堂正正大寫的人。

心中無我,就如松橫陡巖,風霜雨雪不改其姿;就如日月經天,雲飛霧擾不減其輝。無我,實乃人生的大智慧,做人的大境界。

站在夢想之上
齊白石教畫
想快樂,你就“加減乘除”
ETUDE HOUSE 錦囊妙劑~十合一毛孔收斂緊緻精華 50mlYET(YES! ENJOY TIME) 冰淇淋拼盤唇蜜 9g小獅王辛巴 PES標準葫蘆奶瓶大套組(4大2小)
三支套組*台灣Double Love 120ML玻璃母奶儲奶瓶【A10029】Coringco~粉色圓角粉底刷 (單支入)3CE 深層保濕身體噴霧油 400mL
arrow
arrow

    nb9r5b1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