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人說:孤獨,能內化一個人的修為,能提升一個人的境界,能錘煉一個人的靈魂。我倒認為有點誇大其意義的嫌疑,獨處,往往並非自我的選擇,而是被動接受的結果。看來出生時未現金龍繞梁、亦未現天降祥兆的我,總歸是一個凡人,參不透個中奧妙,得不到其中妙趣。

其實最難的不是一種狀態的長期堅守,雖說做不到一簞食、一瓢飲,亦不改其樂的灑脫飄然,但是不要忽視人的惰性和習慣的力量,似青蛙於溫水。兩種極端狀態的切換才是一種煎熬,相信大多數有過高考之後那段經歷的人都深有體會。畢業季的喧囂、淚水、送別……上演瞭一幕幕一抱釋恩仇、一杯道別離的場景,動情深處,送上一枚無關色情、跨越男女的吻。最後的瘋狂的結束,我們各自背起載滿回憶的行囊踏上歸程,自此天各一方。而今,一天又一天,煙臺淡腥海風的味道慢慢消逝在回憶,寂寞襲來,環顧四周,已無那熟悉的身影、不堪的調侃和熱鬧的獨處,甚至極端之時大有不顧舊情之勢,於諸卿相忘於江湖。

人生就像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,路途上會有很多站,很難有人自始至終陪著你走完,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,即使不舍,也該心懷感激,然後揮手作別。當然別忘記最重要的,將最真摯的祝福送上,願卿扶搖直上。

這段已然畢業,仍未工作的獨處期,我被動的想瞭許多,有關於過去的追憶,更多的是對未來的思索。緬懷過往的青蔥歲月,展望未來的困頓將來,讓本應該平靜如水的生活平添瞭許多感傷。至此,我已然不能明晰是因孤寂而感傷,還是因為感傷才寂寥。但是無論是什麼,生活終究要生活,終究要面對。

過去的無須頻頻回首,將來的卻要時時張望。過去的種種,不管在你感情上留下難以磨滅的記憶,但一個心智健全的人總能夠面對現實,因為一個人不能掉頭重返過去,總得邁步向前。

關於未來,能預見到困難就有很多,更不要提今後真真正正遇到的,仿佛越長大越害怕有太多未知,想要知道的太多,卻知之甚少。這個年紀最為尷尬糾結,心比天高卻命比紙薄,現實條件還不足為自己撐起一片天地。然而你卻已經到瞭必須獨自經營的時候,用青春和未來做一個漫長而又短暫的交易。

現如今的我,真的發自內心的感激之前在學生時代和求職階段所經歷的種種挫敗,這不僅提升瞭我抗擊打能力,對今後即將遇到的失利也有瞭準備,能讓我有時間和意識去將自己調至臨戰狀態,去在困頓中披荊斬棘,去贏得霞光萬丈。但欲帶王冠,必承其重,這期間自然少不瞭努力拼搏的汗水。

奮鬥每一天是很難,卻一年比一年更容易;不奮鬥每一天都很容易,可一年一年越來越難。有種人以人生在勤,不索何獲為格言;有種人以寧可累死於路上,也不閑死在傢中為目標;有種人以生命不息,奮鬥不止為追求,這種人雖生於地獄,然行於人間。將終於天堂。

不能否認,我們窮盡一生所追求的是一些人與生俱來的。但天地不仁,以萬物為芻狗。命運無所謂偏袒某人,我們埋怨社會不公之時,似乎已然忘記他或者他的父輩為出人頭地所做出的努力,我一直相信有公理:滄桑正道,好人好報,勤者天助。與其或羨或妒他們的特權,不如自己去努力。二代是天生,一代是人為,奮鬥是為瞭自己,也是為瞭孩子,去努力向上。陽光過後,風雨彩虹,世上沒有白流的汗,更沒有白吃的苦。人生最大的遺憾是我本可以。努力過,得之坦然;努力過,失之淡然;努力過,爭之必然;努力過,順其自然。

過去未過去,我會盡我最大努力去彌補現在回望的遺憾。

如果有如果,我想給當時迷茫卻不失方向的我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未來還未來,我願仰望星空之時更註重腳踏實地,用現在為將來加冕。



清明遊記--泰山賦
花博小記
我是美麗的陽光和星朵,在你愛的瞳孔裡閃爍


星際特攻隊 STARSHIP: RISING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年12期+《國家地理精工系列:經典汽車 》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NG P2030典藏系列典藏肩背包
Cuski安睡寶寶玩偶安撫巾-藍寶玩命復仇 Dead Drop末日危城3:最後一戰 In the Name of the King 3
arrow
arrow

    nb9r5b1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