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編織瞭一張網,把自己困在瞭中央。

不去告訴誰,我的心殤。

淚中帶笑,因為有你們,我的朋友。

溫暖心扉,一路相守。

繁華落,滿情殤,盡成空。我在原地守著一顆小草安靜的聽歌。

我呆呆的凝視,不管不顧,路邊的閑言碎語真是惱人。聽不見,因為我心靜如輕微的風拂過,如明鏡的湖泊有瞭浮紋抖動。

時光悠悠蹣跚錯落,你總是漫步於古道溪邊。莫問斷腸,沿途之中,追憶似水年華的落寞感傷。

秋實,碩果。看著田野裡的笑靨,老者褶皺的皮膚,蒼白的頭發,顫抖的動作,知足的遠望。那絲絲滄桑縱然清晰的刻在軀體的每一個部位。他們樂此不疲,言笑自若。那種淡定從容,是一個自來到城市生活以後的我再遇不到的美。有一天我們都會老,你們的黑發白瞭依然芬芳。回憶起小時候,每個早晨都會隨著姑姑去後山割豬草,捉野雞;在爺爺策牛揚鞭的稻田,我乖乖的蹲在籬笆裡開心的笑;上學時和同伴們赤瞭腳兒趕著鵝兒、鴨兒放到湖裡,放學時再一一趕回自己傢去。爺爺告訴我這是自然的生活,逍遙的世外桃源,沒有紛擾和爾虞我詐的鄉村。我一直不明白這些話的道理。直到現在,回想起那一幕幕難以忘懷的時刻,才體味到爺爺當時語重心長的言辭。

來到這個名叫城市的地方,我沒有覺得什麼與眾不同,反而讓我有最大遺憾的是真的很喧囂,車水馬龍不間斷,很吵鬧。唯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裡的華燈初上,我可以站在高高的窗臺,眺望最遠方箭塔一樣林立的高樓,像童話故事裡的城堡。這是不發達的鄉村無法看到的壯觀景象,常常令我瞠目結舌,我不排斥這樣的環境所以我不逃避這樣的美。

然而,城裡的學校和社會都充滿瞭競爭和欺壓。我不是不適應,隻是不喜歡這種感覺。生活的日子我可以一個人過。所以,我並不期望,也不刻意追求不屬於我的東西。我擁有父母的愛,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愛,也特溫暖。還有許許多多不同的朋友可以在一起欣然起舞,聚會,歡唱。美麗而幸福。

情殤,落寞瞭誰的年華。那年的你,在我的心中。此時的你,在我的夢裡。時光荏苒,一季又一季,淡然度過。我們是學生時代的雛菊,剛剛開放花蕾,吻瞭花香就醉瞭心腸。一起奔波在路上,那條傢與學校的路輪回重復不知走瞭多少遍。和你並肩,與你同步,共說心事,互談見解,甚是歡喜。不膩不煩,回味無窮。不等人的時光,匆匆染黃瞭又一季的秋葉。飄零的落葉,不經意便散落天涯。學生生涯結束。我與你,自此別離,不曾再相見,被空間和距離分隔在一個與另一個城市的邊界之外。

哪一天?你開始想我瞭。此一夜,我始終在念你。繁華落,一地殤,如何彌補青春年少的空白?那感情的種子是否發芽之後還在參天大樹上長出綠葉。如果可以,我想這段情不是荒無的留白,至少還有一線希望,清晨的初露等待被紅日蒸發。

回得去嗎?仰望星空我自說自話。星辰閃爍,蟲兒輕輕彈唱,黑夜孤獨瞭身影,凋謝的繁花重生。

流年如夢,路過花開滿園的庭院。我聽到一場遊戲一場夢。是的,那隻是昨夜的一場夢,昨夜的一場遊戲,經典的老歌勾起我的回憶,為什麼道別離,說什麼我愛你,我還是我自己。那些曾經,繁華落幕。歲月依然,太陽升起明媚瞭天空和大地。



等風來
獨處
放下


【第二代改良款】德國寶寶安全餐椅兒童座椅套包(淺藍色)美國Diono寶寶車內照護鏡capella雙向推車BS-226
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室內幼兒防踢被、防掉落旅行充氣床☆ DELSUN ☆ [DELSUN8901N] 兒童睡床網布【特賣】 納尼亞NANIA 提籃式汽座(花豹灰)
arrow
arrow

    nb9r5b1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