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裡探花,不知是那近在咫尺,還是遠在天涯。秋風漸肅,吹散那一裡桃花,飄零滿城牽掛。眾裡尋她,不知是那輾轉回眸,還是那擦肩虛劃。夜色正濃,朦朧瞭燭火農傢,掩蓋人海風華。

生活在這渾濁的世間,我們就已經註定瞭身不由己。誰也無法預見以後會發生什麼,也無法知曉會錯過什麼。所以就這樣順其自然,緣來,相聚,緣去,相送,不強求也不挽留。

也許有一天,你我漫無目的地走在同樣一條鄉間小路上,你循著日出,我向著日落,一路繁星秋水亦或一路風雨煙塵。當耳邊那一縷秋風撫過,凌亂瞭樹梢那最後一葉春夏,你我便在這裡不知不覺地同時抬起頭,迎來那眼神瞬間的交錯。或許你我的相逢,也不過是你生命中的一場短暫的擦肩,留下的隻是背對背的走遠。人生不外如是,又有幾人能轉身陪你一起前行,即使相距遙遠,也會奮不顧身的追趕。隻為那一瞬間的驚艷,最後留下的也隻是凝聚在瞳孔的背影,漸行漸遠卻又任由我追趕。

走著走著回憶漸漸淡瞭,是歲月的流轉,模糊瞭彼此,還是掌心的細紋,風霜瞭曾經。是眉下的晶光,撫平瞭惆悵。還是痛苦的抉擇,留下瞭感傷。有時候,就連自己都分不清楚,可是回憶終究淡瞭,直至消散,也許會就此失散在年華裡,也可能,被深埋在心底,等待某一天,某一刻,某個人,來開啟。曾經總以為,這紅塵緣法是如此簡單,相遇瞭就會在一起,就會平平淡淡地一直走下去,直到白頭,直至終老。如今才明白,原來緣非圓,夢醒心仍醉。不是每一個緣都會圓滿,不是每一個夢都結善緣。緣本身也不存在圓滿,緣不可求,緣如風,風不定,緣如雲,雲聚散。所以伴你左右的是緣,紅塵相遇的也是緣,正因有瞭這些緣起緣落,緣深緣淺才構成瞭這紛繁復雜的人生。

“泉涸,魚相與處於陸,相呴以濕,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於江湖”。黃昏愛上初陽,黑夜便是界限。飛鳥戀上遊魚,水面就是牢籠。註定不會有結果,又能拿什麼去超脫這規則。身處這世間,就無法擺脫這一切。人面對這天地也隻不過是螻蟻,生老病死,日月交替。我們都無法改變。那麼便祈求在這輪回中還有自己影子。還能在一次次輪回中記起那一生,那一世,那人海中,一眼如萬年。一眼相逢如舊,天長地久難求,既然人生終究會留有遺憾,莫若把這生命中最燦爛的煙火埋藏在歲月的風塵難以企及的地方,等夜深人靜,在心裡,在眼中,淡出,淡入,漸起,漸落。不必刻意去記起,隻願在夜深人靜時,燈火闌珊處,又那麼一次偶然,偶然間的一笑,或偶然下的一滴淚垂。相信這便是人生最珍貴,最美麗的東西。人生正因如此,才動人。

生命似乎就是一場無盡的旅行,每到一個地方,我們都不必把所有景色盡數包攬,也無法不差一步的走完,這樣也好,留下點遺憾,下次再來的時候,才會有更深的體會,才會感受到更深層次的景與境。我們無法讓每一次相遇都相見恨晚,也無法讓每一次重逢都地久天長,既然如此,那就留下點遺憾吧,不必去刻意追求,也不要再挽留。相信你我以後,還會在茫茫人海中,偶然相見。

或許就在未來的某一天,在下一個轉角,你我還會相遇,不必感慨萬千也不必萬語千言,隻要留下一個微笑便足矣瞭。一生如一夢,一轉半流離。生命既然註定難以圓滿,那麼與其日夜思君,不如江湖兩忘,各自天涯。

我隻想說五一無聊爆瞭



清明戀花逝,對誰吟嬋娟
這城市天的藍,不像它
十裡香風,敵不過你的笑


英國林登 LINDAM 加寬型易開式雙向門護欄ViVibaby 迪士尼乳膠床墊ViVibaby 快樂長頸鹿床(白)
YoDa【動物星球】兒童床邊護欄-小兔紫Angelcare AC1100 嬰兒動態感應監視器【美國Summer Infant】寶貝舒眠星光投射機-綿羊
arrow
arrow

    nb9r5b1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