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記得我跟許多人都說過,我喜歡雪,喜歡它白茫茫顏色,喜歡它能覆蓋不開心的一切。還沒入冬的時候,突然收到幾張朋友發來的雪景,我便好奇的問瞭句,你們那裡下雪瞭嗎?我這裡還是艷陽如夏,似乎感覺不到冬季的來臨。她說,是啊!這是今年的第一場雪,知道你喜歡看雪,我便拍瞭下來。雖然隻是一份小小的心意,卻裝滿瞭感動。然後兩人說說笑笑的就聊起瞭過往的事跡。

四季輪回,花開葉落,不知有多少往事如煙輕淡,隨風飄散。人情冷暖,若有那麼一些人無論你走的多遠,多久沒聯系,但他們仍然記得你的存在,那便是上天眷顧著我們。

在時光流轉的縫隙裡,總會有那麼一些情感低至塵埃的時候,然後開出花朵來。而這些在歲月縫隙裡綻放出來的花兒,還殘留著過往的芬香,這些香氣又與過往的大有不同,它不僅有淡淡的芬香,還帶有絲絲暖心的氣息,也有令人傷感的味道。在歲月縫隙裡開出的花兒,若喜若悲,有感人,也有傷悲。

時過境遷,流年歲月早已滄海桑田。回眸間發現許多往事都沉淀在心田裡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用心去傾聽,會去懷念。在記憶深處有季節更替時疏漏下的美好,在時光的浪潮裡有掠過的小感動。這些美好,這些感動,都是曾經的我們留下的,看似走遠瞭,卻又從沒離開過。

這些年的我們,都在陌生的城市裡穿梭。當經過流年的巷子口,我們會不知不覺的停下倉促的步伐,看被流年歲月渲染過的風景,看匆匆而過的人群,一個接一個,都像是熟悉的背影,好像與夢境一樣時而模糊時而清晰。

在歲月的倒影裡,我們很清晰的看到,有人來瞭又有人走瞭,有人熟悉瞭又有人陌生瞭。有些人來瞭,就來瞭吧,還非要在你的世界裡逛瞭一圈,給你感動,給你快樂,在你心裡留下瞭深刻的映像,卻又無聲無息的走瞭。然後卻留下瞭無法抹去的傷疤和撕心裂肺的痛。

寒風掠過,散落的樹葉漂浮在眼前,零零碎碎,就像過往的一些畫面,殘缺不全。有你,有我,有喜,有悲。經歷多瞭,我們便學會瞭灑脫,用微笑來代替所有,可誰又知道笑容的背後隱藏瞭多少悲傷?有時候我們總會肆無忌憚的談起過去,用笑容來掩飾內心的憂傷,假裝堅強。然而又慢慢的學會瞭用淡然來掩飾內心的不安,用灑脫來藏置內心的脆弱,遇到回不瞭的問題,也學會瞭一笑帶過。

修來一份優雅之心,過著平庸淡然從容的生活。然而揮筆弄墨,在歲月的箋紙上繪一段清淺,寫一份安然。我喜歡清晨在公園裡漫步,現在我已不像當初那樣在跑道上奔跑,而是漫步在公園清凈的一角,感受初冬微寒的氣息,聆聽遠方悠揚的旋律。本帶著一份優雅之心,賞悅清晨的氣氛,卻又多瞭一份憂傷。繁華過後的荒涼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葉落而感到惆悵,還是因為跑道上零零散散的人而感到荒涼。

在川流不息的人群裡,是否會有一個人與你惺惺相惜,然後停住腳步,共賞花開葉落,月圓月缺。又或許依然喜歡一個人,看一場梨花雨散落的惆悵,踏一段楓葉小徑飄落的悲涼。又或許一個人守著清歡的歲月,以文字代替千言萬語,繪一幅時光的清淺,把光陰裡的一顰一笑都寫入詩篇裡。

是否一切都像想象中的那麼簡單,現實中的我們卻像個小醜一樣,不知道是在為誰表演,也不知道誰會把誰放在心裡面,誰又開始對誰厭倦,或許這些都隻有通過時間才能考驗吧!曾經的我以為時間很漫長,現在卻感覺是那麼短暫。現在的你在北方大雪紛飛的冷空氣裡,是否還在等待某人出現。而我卻在南方的艷陽裡,依舊對你思念。當有人心甘情願的為你收起底線,接受所有考驗的時候,那麼他就是真心的有把你放在心上,毫無保留。若要守護一份情感,越是真心就越沒有期限。

當歲月染上滄桑,我們要用多少時間才能適應人走茶涼,世事變遷。這一季,聽風的呢喃,而我依然亂舞成章,在素箋上旖旎著遠方吹來的牽掛,一字一句撰成華麗的詩篇。這一季,看葉落的惆悵,繪一幅繁華後的荒涼,繁華終會落盡,隻不過是華麗過場後的過眼雲煙罷瞭。

詩情畫意薄涼心,流轉的年輪又怎能回到曾經?文字釋懷的傷悲,隻不過是心靈的安慰。當走過路,見過人,經歷過的事,都用筆墨來詮釋,那麼潑下的墨有多美,那麼心就能有多累,但寫著寫著也就變得無所謂瞭。

文/陸念安

qq:624342385

一米陽光
我的行囊
力量的體現


法國Babybio 生機鮮蔬火腿泥6瓶組優生綿羊繡花包巾(粉)【Mum 2 Mum】機能型神奇口水巾圍兜-寶寶款3入組(粉嫩男寶)
Hyperice極效冰敷袋(左肩加長款)玩茶美器-吸水杯墊【蛇年杯墊】雲豹玩偶
arrow
arrow

    nb9r5b1b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